新京報訊 (記者劉春瑞)備受矚目的京沈高鐵的環評報告開始第四次在環保部網站公示。公示期為2013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據瞭解,京沈高鐵工程總投資1258.4億元,其中環境保護投資為29.85億元,占總投資的2.37%。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內申請人、利害關係人可對擬作出的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批覆決定要求聽證。
  部分聲環境敏感點安裝“屏障”
  北京市五環內有11處噪音污染的聲環境敏感點,其中5處高層敏感點設置總長2970單線延米框架式聲屏障,將星火站東側設計為封閉式結構,減緩對金隅鳳麟洲的影響,2處設置總長1390單線延米的5米高聲屏障,其餘3處共安裝360平方米隔聲窗。
  工程涉及174處振動敏感目標,鐵路外軌中心線30米範圍內實施工程拆遷後,路基段和橋梁段的各敏感點均滿足相應標準要求,隧道上方有15處敏感點,超標的2處採取了搬遷措施。
  對工程沿線受列車運行電磁干擾影響的電視用戶預留96萬元有線電視入網補償經費,基站遠離敏感區。
  明長城前後100米處非爆破施工
  京沈高鐵還穿越閻王鼻子水庫二級保護區6131米。橋梁水中墩基礎施工選擇在枯水期。工程以特大橋跨越北京市懷柔區和密雲區的地下水源地。
  此外,京沈高鐵穿越明長城,長城前後100米處施工採取懸臂掘進機非爆破施工法,預測營運期列車通過時長城振動達標。  (原標題:京沈高鐵環評報告第四次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