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2013年12月31日晚,西班牙電視五台在一場辭舊迎新的跨年晚會抗癌食物上,播出了一則名為《Mesa para Dos》(兩人桌)的小品,對華人進行大肆醜化,侮辱和叫罵。該節目播出以後,引起了廣大僑胞極大的憤慨和不解。幾天來,許多僑胞通過電話和網絡等方式,表達了他們對此事的看法。
  “電視五預防癌症的方法臺大過年的侮辱華人,性質惡劣”
  在眾多僑胞的反應中,許多人都對西班牙電視五台在本應歡樂,祥和的舊年夜裡,侮辱,叫罵華人的做法,感到氣憤異常。一位在馬德里經營食品店的華人說,這按照中國的說法,就是“不讓你過年。在大過褐藻糖膠年的時候,給你添堵。如此,真是欺人太甚。”
  實際上,這樣以取笑他人為樂,把過年的歡樂氣氛建立在侮辱華人基礎上的做法,是非常惡劣的行為。對此,另一位給我們打來電話的僑胞說:“西班牙人這樣做,裝潢不僅僅是不尊重和蔑視華人,而是在公開的欺負老實人。一直以來,西班牙媒體欺負,侮辱華人,始終得不到真正的懲罰,所以就越來越肆無忌憚。甚至連過年都不放過你。”
  對於電視五台性質極其惡劣地侮辱華人的做法,一位《歐浪網》的網友在論壇上,以《TELE5和中國人有仇嗎?》為題,留下了自己對此事的看法。他說:“大過年好好的,開住商不動產開心心的,結果打開電視,不經意的看到TELE5新年晚會一個小品。說的是在中國餐館,一西班牙人同時和他的老婆,及小三相遇的尷尬局面。在節目里,西班牙人也諷刺了中國餐館,百般數落。‘CHINO,黑里波亞’都說了兩次。這個缺德的電視臺,不是第一次攻擊中國人。如果不加以小懲,一定會無休無止。”
  對於西班牙電視五台接二連三地將攻擊矛頭指向華人,肆意進行侮辱的做法。一些僑胞也認為,一次偶爾的冒犯,似乎還有情可原。而再次在節日里收視率較高的節目中,侮辱,叫罵華人,就可以看出他們是有意而為之了。這樣故意拿華人當笑料的做法,其用意是非常惡毒的。對此,也有僑胞在採訪中不斷的感嘆,“電視五台的這幫西班牙人真是太壞了,明擺著就是要整你華人,諒你也不能怎麼樣”。
  此外,還有華人說,電視五台這樣做,就是為了利用“帝王行動”後,西班牙社會對華人的關註,故意通過醜化和侮辱華人來提高收視率。對此,一位《歐浪網》網友也在論壇上說:“這些西班牙編輯,不搞出點事來,就沒人看他的電視。”然而西班牙人為提高收視率,為什麼總盯著華人進行惡毒炒作呢?
  在這方面,馬德里一位酒吧業主在採訪中說:“通過和酒吧里的西班牙顧客聊天,能清楚的感覺到他們在“皇帝行動”後對華人的負面態度。同時,在這些西班牙人看來,華人也是既會投機專營,又有些軟弱可欺的一群人,所以西班牙媒體惡意炒作中國人,可謂是又解氣,又沒有什麼顧忌。實際山過說白了,他們還是欺軟怕硬。這樣做是非常惡劣和令人不齒的。而摩洛哥人整天搶他們,偷他們的,可從來沒看到西班牙電視臺這樣侮辱,叫罵過摩洛哥人,這就很說明問題。”
  “華人維權不力,大家要團結起來還以顏色”
  除了憤怒之外,許多僑胞還對華人維權不力,尤其是一些僑團在維權上的不作為和軟弱表示了失望。對此,有《歐浪網》網友在論壇上留言說“馬德里的華僑協會不是很多嗎?要組織人到電視臺去抗議”;“如果那些華僑什麼會,會那麼團結的話,他們也不會這樣播了”;“難道這些什麼會是吃乾飯的?沒用的東西是嗎?要不要寄點鈣片過去”;“那些華僑什麼會的不是沒有用,是太忙了,國內領導過來,要忙於接見的”……
  此外,一些僑胞在看過西班牙電視五台在舊年夜裡的辱華節目後,也對此前一些華人的維權方式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在馬德里經營事務所的華人在電話中說:“從電視五台又一次公然在大年夜裡辱華的做法來看,這些西班牙媒體就是要鐵了心的搞臭你,就是要把華人給臭倒了,然而再踏上一隻腳,才後快。對於這樣排華,辱華的媒體,有什麼好談的,有什麼可合影留念的。現在人家談完了,照完相了,回過頭來,再接著罵,接著侮辱,這本身就是不尊重人,是在耍戲人。與其這樣,拿著熱臉貼人家的涼屁股,自取其辱,還不如華人團結起來,大家一起將電視五台告到法院,不將其告倒,絕不罷休”。
  在採訪中,還有一些僑胞對西班牙媒體目前辱華的態勢,感到非常的不解。一位開食品店的女僑胞不解地說:“我平時也挺註意看中文報紙的。前幾天,有報紙還說,華人維權有成績了,西班牙媒體說華人黑社會的詞都少了。可這幾天看了幾份報紙,又全是說西班牙記者抹黑華人了。現在電視臺又開始罵華人了。那真實的情況到底怎樣,我們也不會西語。西班牙人怎麼一陣一陣的?”
  除了對西班牙媒體的辱華行為感到憤怒,對華人的維權行為覺得不力以外,也有僑胞對西班牙徹底有了失望感。對此,一位《歐浪網》網友在論壇留言說:“這說明西班牙只適合你賺了錢走人。對中國人的看法永遠是改不了了……” (隨辯)  (原標題:西班牙電視臺節目醜化中國人 華人應團結起來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