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化療副作用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3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豬價近日漲到近年最高價,縱使“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視察豬只拍賣市場,“公平會”啟動查緝業者囤積、聯合稽查,官員不斷喊話,依然無效抑價。台當局“行預防癌症心得政院長”江宜樺13日再度宣示,“米還有豬肉都是民生必需品,其價格波動,深為民眾所關切,也會影響到整體物價,當局會積極掌握及因應。”
  台當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近日豬價與米價波動,江宜樺指出,請農委會持續註意價格及供需變化,適時啟動後續措施。至於豬肉的部分,關於相關業者囤積或聯合哄抬的行為,江宜樺又喊話,“請‘農委會公平會’務必加強查核,必要時會同檢察官擴搜尋行銷大聯合稽查,屬於干擾市場的行為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矯正。”
  會中江宜樺也再次強調,進口豬肉都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由“中央畜產會”進口、控制,不會影響正常市價,更不會造成豬價崩盤,反而是因應中元節的市場需求。並順便當了“農委製冰機租賃會”,表示“農委會”雖然已經對外說明過,但是力道應該要在加強。
  另外,“農委會”也報告了ssd固態硬碟廠商“強化農漁畜產品安全之改進措施”,江宜樺聽後裁示,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是當局非常重要的工作,“不僅要在量的方面讓人民不虞匱乏,也要在質的方面讓人民安心消費。”
  還說,如何加強農民用藥知識,是目前食安管理的重要課題,要求“農委會”積極督導地方政府及農民團體,全面加強農民用藥教育,導正農民用藥習性,並加強用藥監測及查察工作,做好源頭管理,以確保食材安全。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臺灣豬肉價格漲到近年最高價當局抑價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