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22日電 (董冠洋 李曉喻)中國教育部副部長魯昕22日在北京表示,要充分利用市場的力量來辦學。
  魯昕在201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透露,學校可實行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教師和企業、校長和首席執行官(CEO)之間可相互交流,相互認知,“這是一個非常靈活的體制”。
  魯昕表示,將對這類學校進行產權制度改革,產權結構和分配機制都發生變化。在新的體制下,“院系主任可以做教師、可以做教授,也可以到企業做人力資源部的部長;校長可以做校長,同時也可以到企業做CEO”。
  魯昕透露,這一體系已經獲得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最近即將公開。
  針對備受關註的高考改革,魯昕表示,未來高考將實行兩類人才、兩種模式,即學術型人才和技術技能型人才。“在高中階段,16歲就可以選擇你未來發展的模式。”
  她透露,這一方案即將出台。(完)  (原標題:教育部副部長:充分利用市場力量辦學 學校可股份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