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證券公司圍繞零佣金不斷花樣翻新,繼國金證券打出了萬二的佣金牌之後,中山證券昨天也使出殺手鐧,正式牽手騰訊推出“零傭通”產品,提供證券交易零佣金,中國證券投資者邁入炒股零佣金時代。
  ■現行規定
  根據此前發佈的《證券公司佣金收取標準的通知》,規定證券公司收取佣金的標準上限不得超過千分之三,下限不得低於收取監管費用以及交給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相關費用。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京華時報製圖謝瑤
  中山證券推“零傭通”
  據瞭解,中山證券昨天宣佈推出“零傭通”產品,提供證券交易零佣金。中山證券昨天也在其官方網頁對相關業務做了介紹,並打出了“零傭通帶您邁入炒股零佣金時代”的口號。
  據瞭解,“零傭通”主打手機開戶零佣金,投資者在三個月推廣期內,只需通過手機從騰訊網站或各應用商店下載騰訊“自選股”,享有滬、深、美港免費實時股票行情服務的同時,進入中山證券互聯網金融服務,即可通過手機開立證券賬戶,享有證券交易零佣金。
  所謂“零佣金”,指手機開戶之後,在滬深交易所買賣交易股票、基金、債券,僅收取交易所手續費、過戶費等無法避免的規費,證券公司自身則不收取交易費用。開展“零傭通”業務,客戶實際交易佣金僅為交易所規費,大約萬分之一。
  零佣金戰火再度蔓延
  自今年年初開始,各家券商都在圍繞的零佣金大做文章,先是德邦證券的零佣金被突然叫停,隨後國金證券推出的萬二佣金底線一經推出即刻遭到行業的集體圍剿。眼下,零佣金戰火再度蔓延,中山證券宣佈推出“零傭通”的舉措如同一顆定時炸彈一般再度在行業引燃。
  多家券商均對此表示了排斥,認為一再地打出零佣金口號攪亂了市場規律,也打破券商經紀業務格局,如果一味跟風證券公司就變得無利可圖,但如果坐視不理,將面臨客戶的流失等問題。
  記者註意到,對於目前多家券商打出了佣金底線,證監會方面的態度也是鼓勵創新發展,支持證券公司利用網絡信息技術創新產品和服務,規範發展互聯網金融業務。並表示,市場主體之間的合作與競爭屬於市場行為,證監會關註過程中的合法合規性,若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查處。  (原標題:零佣金再闢新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