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115屆廣交會改革創新謀發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陳惠婷):第11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在世界經濟環境緩慢複蘇、國內優化調整經濟結構的雙重影響下舉辦。新聞發言人劉建軍在今天(1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為本屆廣交會點題“穩中求進、改革創新”。
  劉建軍坦誠,展會間的競爭近年來不斷地加劇,本屆廣交會用了五個“新招”來鞏固採購商與會規模。包括首次實現廣交會境外廣告投放和出訪招商相結合;首次與南方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客商特惠計劃;首次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境外舉辦市場化招商活動;首次聯手合作機構為客商提供與會獎勵和協助;首次在境外合作機構的媒體上免費投放廣告。這些舉措帶來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大洋洲有意向申請請帖的客商比上屆增長40%。綜合非洲國家採購季、新興國家採購商持續增加的態勢,劉建軍預計,本屆境外採購商與會人數將於去年同期廣交會持平,超過20萬人。
  劉建軍表示,本屆廣交會首次提出全面實施綠色發展計劃,這一計劃既是推進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為全國展覽業健康發展應承擔的行業責任。廣交會將以全面推行綠色特裝展位為突破口,推行綠色布展,綠色撤展;倡導綠色會議;打造綠色展館,並力爭到第120屆廣交會綠色展位普及率達到100%。
  本屆展覽總面積117萬平方米比上屆增加1萬平方米。出口展方面,為提升展覽效果和回應市場需求,鐵石製品展區本屆增設戶外水療設施及配件、配套泳池設備等展出內容,並更名為鐵石裝飾品及戶外水療設施展區,展位規模從70個增加至230個左右。進口展方面,今年將在第一期首設電子產品創新展示區,第三期增加家紡題材。
  據悉,本屆廣交會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簡稱PDC)將舉辦系列活動,以設計創新推動中國企業轉型升級。包括首次舉辦“中國十佳工業設計公司與廣交會企業的對接會;舉辦“送設計到基地”活動,組織設計師到外貿產業基地交流設計服務,以浙江平湖箱包產業基地作為試點;以韓國為主題國,成立中-韓設計對接中心並舉辦韓國設計主題活動;舉辦廣交會(阿聯酋)國際市場論壇,打造設計策略、品牌營銷、潮流資訊和技術研發等4大主題論壇。
  劉建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受國際產業的轉移和近期發生的系列事件包括馬航客機的失聯事件、歐美對俄羅斯的製裁、臺灣地區反服貿等影響,可能給廣交會採購商與會帶來一些不確定的影響。但也要看到發達國家經濟在緩慢增長,國內外貿企業的內生動力有效增強,體制和機制的創新激發了企業的制度紅利,國內企業的競爭力得到進一步提高。他預計,本屆廣交會成交數將與上一屆基本持平,不會出現大的波動。
  “中國第一展”第115屆廣交會將於明天(15日)在廣州正式拉開帷幕,屆時境內外超過24500家企業分三期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