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劍雲。資料圖
  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昨天,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副局長高劍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調查。公開資料顯示,高劍雲曾負責網絡新聞宣傳工作多年。
  記者網上搜索發現,從2006年開始,高劍雲以國務院新聞辦網絡局處長的身份出現,並曾前往江西網網站調研、參與首屆中國動漫產業發展與青少年健康成長高峰論壇等數個活動。
  在2008年10月下旬舉辦的全國知名網站論壇上,高劍雲曾重點闡述了互聯網的發展,他在講話中稱:“現在每天我們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向中央彙報有關情況,所以論壇在反映社情民意上,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網站論壇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一些網站疏於管理,以致現在網絡成為有害信息的集散地。”
  他同時稱,要辦好論壇,要促進網絡論壇的積極健康的發展,構建和諧的網絡環境,必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高品位、高格調,遵守法律法規,要增強自律意識,不為違法信息提供傳播空間。依法辦網,這樣論壇才有生命力。
  在2011年1月舉辦的2010中國互聯網產業年會上,高劍雲作為受邀嘉賓出現,嘉賓名單顯示其當時仍為國務院新聞辦網絡局處長。不過,當年8月25日,高劍雲出席“聯合城視,網聚中國”——CUTV開播暨戰略聯盟成立大會時,其身份已成為國新辦網絡新聞宣傳局副局長。
  可搜索到的信息顯示,高劍雲最後一次參加大型公開活動,是在今年2月份,當時他參加了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和中國網絡電視臺承辦的“為網絡正能量點贊”——《對話》特別節目錄製,共同為網絡正能量點贊。
(原標題:外宣辦五局副局長高劍雲被查)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