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10時許,一輛價值300多萬元的黑色賓利車在江北區北城天街出現燃油泄漏,油跡順著斜坡流淌了60多米。8名交巡警接報火速到場,立即封路和疏散群眾,並聯繫消防隊沖洗路面,排除險情。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方向
  賓利車步行街漏油
  當時,北城天街步行街人山人海。大隊長火鍋店一名服務員說,賓利車從北城天街上行開往望海花市。沒開多遠,賓利車就停在火鍋店旁邊。一名年輕男車主打開車門,“遭了,車子好像在漏油!”男子很著急。
  昨天下午,北城天街臨時占道停車收費員告訴重慶晚報記者,漏油的賓利車主慌忙下車後,將車子停在路中間。火鍋店服務員說,“你趕快報警!”他喊醒了正處於慌亂中的賓利男車主,並跑到廚房搬救兵。3個服務員用水盆盛水,往車子上澆水。他們還提來4大桶水,稀釋路面上的油漬,以免過路車輛摩擦起火。
  據悉,賓利車主看到閃著警燈的巡邏車,三步並作兩步跑了過去。“民警,我的車漏油了,已經流了很長一段路。”正在巡邏的江北區交巡警支隊商圈勤務大隊民警立即上報,8位民警很快趕到大隊長火鍋店門口。當時這輛賓利車已經熄火。燃油已沿斜坡下流了起碼60米遠。下方是星光68商場、北城天街商場,幾千人在逛街。
  民警封路消防洗油跡
  民警立即行動起來。首先是封路,避免車輛進出引發危險。從洋河路下行單行道及北城天街上行口,都安排民警專門蹲守。對看熱鬧的群眾進行緊急疏散。其次是沖洗油跡。幾名民警拿著桶、盆,一次次盛水稀釋路面油跡,並向消防隊求助。
  不久,消防車趕來,對路面油跡進行徹底沖洗稀釋,險情排除。
  漏油賓利車被拖走
  由於漏油原因不明,賓利車不能開走,民警用拖車將賓利拖回大隊調查。
  車主張先生稱,他當天在附近吃完飯,就去車庫開車,開出車庫不久就發現車子在漏油。記者瞭解到,這是一輛賓利歐陸飛馳,價值300多萬元。張先生是安徽人,在重慶做生意。這輛賓利車已開了4年,從未發生過問題。“難道是有人故意弄壞了油箱?”張先生想了一下,沒有結果。
  汽車漏油很少見
  可能是油箱底殼
  遭尖銳硬物蹭破
  位於渝北區新牌坊的重慶百事達汽車馬自達4S店首席維修師梁偉介紹,車輛漏油很少出現,像賓利這種豪華車出現漏油更蹊蹺。
  汽車漏油有很多種原因:1、汽車使用太久,油管老化破損導致漏油;2、油箱壓力過大導致油箱卡口被衝破;3、油箱底殼被尖銳硬物蹭破造成漏油。由於賓利這種豪華車底盤較低,第3種情況可能性最大。
  張先生稱,去年他開長途,曾在貴州一偏僻地方修過車,不知是不是修理不當造成的。  (原標題:300多萬元賓利車北城天街漏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