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一名參與韓國“世越號”(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搜救工作的潛水員,在日記中記載他和同伴們在冰冷水底摸黑搜尋失蹤者的艱辛過程。沉船事故發生後,失蹤者家屬批評搜救工作進展緩慢,此一日記公開後,人們才意識到,這些蛙人所承受的巨大身心壓力。
  據報道,韓國釜山一家日報本周刊登了一名筆名B先生的潛水員的多篇日記。B先生是一家私人打撈公司的合約潛水員,為此不能向媒體透露真實姓名。
  他在4月19日的首篇日記中記載:“我的腦海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找到生還者。”另一篇日記則寫道:“開始搜救工作。沿著牆壁摸索……往前移近。摸到一具屍體。”
  報道指出,B先生這些日記反映了他從一開始參與搜救工作時的滿懷希望,到後來因遇到重重困難而感到心力交瘁,到後期已不可能找到生還者對家屬感到愧疚的複雜心路歷程。
  4月16日早上,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船上乘客當中有325名要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期間, 搜救工作多次因天氣惡劣受到阻撓。到了4月22日,潛水員尋找生還者的工作開始轉向搜尋罹難者的屍體。
  B先生在日記中無奈寫道:“我們為這些孩子做了些什麼?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雖然有家長因B先生找到自己孩子的遺體而向他表達謝意,但這反而讓他感覺更難受。他在日記中寫道:“我覺得我不應得到他們的感激。”
  B先生後期所寫的日記最叫人感到心酸。隨著時間的流逝,潛水員受到來自政府和失蹤者家屬的無比壓力,要求他們分秒必爭,深入船體搜尋。不過,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水底,潛水員往往只能用雙手摸索。
  5月4日,B先生在日記中說:“手電筒根本沒用。能見度太低了,乾脆閉上眼睛用雙手摸索。”
  上周,一名潛水員甚至在搜救時意外不幸身亡。官方數字顯示,至今共有24名參與搜救工作的潛水員因受傷或患上減壓病而尋求治療。
(原標題:韓國沉船搜救潛水員日記:閉眼用雙手摸索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