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後小記者們和醫護人員合影留念(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供圖)
  5月11日是母親節,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們上了一節人生中最特殊的“體驗課”,從看新生兒撫觸和與即將分娩的準媽媽們聊天,再到採訪剛生過寶寶的媽媽,小記者們領略了母愛的偉大與奉獻。感恩母親,愛要大聲說出來。
  □東方今報記者 高冬麗
  看寶寶孕育過程 感受“我從哪裡來”
  不少小記者都有這樣的疑惑: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面對孩子的提問,媽媽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5月11日上午,在鄭州聖瑪婦產醫院,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們共同觀賞了有關生命的孕育和成長的視頻,這讓他們真正知道“我來自哪裡”。
  從精子與卵子的結合,到胎兒長出四肢,再到胎兒在媽媽肚子里做“運動”……看著視頻中的胎兒一點點長大,小記者們個個睜大了眼睛。40周了,看到寶寶平安出生,小記者們這才長舒了一口氣。
  在該醫院五樓,小記者們又親眼見證了新生兒撫觸,當看到護士給新出生的寶寶輕輕地按摩額頭、胳膊等,不少小記者感嘆:“原來我們是這樣被精心呵護長大的呀。”
  親子互動 找媽媽中體味“心有靈犀”
  媽媽們辛苦將孩子撫養長大,可孩子們到底瞭解媽媽多少?在陌生的環境中,孩子能否第一時間找到媽媽呢?
  當天上午,小記者們和媽媽來了一場親子互動游戲。游戲規則很簡單:媽媽站成一排,小記者們矇住眼睛,不能吱聲,看誰能第一時間找著自己的媽媽。
  摸摸媽媽的手,再摸摸頭髮,就連媽媽的鼻子也要摸摸……沒錯,是自己的媽媽。儘管主持人在現場多次讓媽媽們換位置,可小記者們還是第一時間找到了自己的媽媽。
  孩子們的表現這麼棒,媽媽們的表現又如何呢?同樣,媽媽們戴上眼罩也開始找孩子了。
  “只要摸摸孩子的小手,我就能找著孩子。”小記者趙孟楊的媽媽表示,每個孩子身上都有一種獨有的氣息,只有媽媽們才能聞得到。
  為母親送祝福 愛要大聲說出來
  母愛,被人們稱之為世間最無私、最偉大的愛。那麼在母親節這天,小記者們要怎麼向母親表達愛呢?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就在家長們聽講座時,小記者們正在悄悄地為媽媽們準備母親節的禮物。彩紙就這麼在小手中轉了幾圈,一朵漂亮的康乃馨新鮮出爐了。
  當媽媽們趕到現場時,每名小記者手裡都拿了好幾朵親手製作的康乃馨。
  “媽媽,節日快樂!”看到媽媽們,小記者們一邊給媽媽一個擁抱,一邊將康乃馨送給媽媽。
  看著懷中懂事的寶貝,媽媽們只有緊緊地抱著孩子,眼淚卻止不住往下流,現場充滿了濃濃的愛的氣息。
  相關鏈接
  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QQ群升級,配合微信使用。
  新QQ群號:170353903。
  手機微信:請在公眾賬號搜索“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點擊加入即可;或掃描二維碼。
  咨詢電話:0371-60609131。
  辦公地址:中原福塔三樓3010房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辦公室。
  優秀作文選登
  彩排
  □金水區緯一路小學五(三)班
  侯知含
  輔導老師 王春燕
  4月24日上午,我們在學校排好隊後,便向目的地——鄭州市體育場“進軍”。與我們五年級隨行的還有四、六年級和幾位家長志願者。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我們一邊享受著仲春帶來的無限陽光,一邊互相交談著愉快地向體育場走去,經過大約20分鐘的路程,體育場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
  進了體育場,我們排列好隊伍,走到指定位置,沿著白線站好,班裡的劉一凡同學負責喊口號:“一!二!一!”聽著他那響亮有力的聲音,我們也仿佛全身都充滿了力量,踏著整齊穩健的步伐前進。“一!二!三!四!”劉一凡大聲喊著,我們齊聲呼應:“五三(班)!五三(班)!真不簡單!享受快樂!創造精彩!”口號喊完,我們變換隊形,交錯穿插,由六隊變為兩隊。接下來,我們又做了廣播操和俯卧撐的動作,接著又變回六隊。
  一組隊形排練結束,我們找到一個陰涼地兒休息,可真累呀!但動作完成得整齊熟練,我們的心裡都非常愉快。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把剛纔的一系列動作練習了幾遍,然後就回學校了。
  回想起在體育場彩排的經過,就像剛喝了一杯熱巧克力一樣,微微的苦澀,但更多的是溫暖和甜蜜,雖然練習很辛苦,但想起當時老師臉上贊許的笑容,又覺得心裡甜甜的。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體驗“生命之旅” 小記者感恩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