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當務之急應是敘利亞有關各方儘快停火止暴,展開對話、談判,從而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有記者問,聯合國安理會準備開始討論對敘利亞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說,中方認為,當務之急應是敘利亞有關各方儘快停火止暴,展開對話、談判,從而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我們也希望日內瓦會議有關共識能夠儘快得到落實。中方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一道,積極地勸和促談,為敘利亞早日實現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秦剛表示,安理會有關的行動應有助於實現上述目標。中方將本著有利於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有利於敘利亞實現和平穩定、有利於維護安理會成員國團結的宗旨參與有關討論。(完)  (原標題:中方吁敘利亞有關各方儘快停火止暴 展開對話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