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1日訊  繼6月6日湖南省首批省直單位超標超編公務車第一次拍賣落槌後,包括奧迪A6L、豐田陸地巡洋艦等車型在內的39臺省直單位超標超編公務車,於今日舉行了第二次公開拍賣。    
  39臺車,僅一臺車流拍
  在本月6日的公務車首拍中, 44輛車無一流拍,增值率達到30%,總成交額超200萬元。第一次拍賣取得極大成功,也直接導致了5天后的第二拍人氣爆棚。
  11日上午9點,記者趕到遠大一路某酒店公車拍賣會場時,距開拍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會場內已經座無虛席,甚至還有很多競拍者被堵在門外,讓拍賣公司相關負責人直呼“沒想到。”
  最終,省直首批超編超標公務車第二拍僅一臺車流拍,38臺車總成交金額168.3萬元,增長率再次達到30%左右。一輛10年車齡的豐田陸地巡洋艦以18.5萬身價奪得標王。
  高檔車喊價,2萬一跳
  擁擠的拍賣現場,每當競買者臨木槌敲定前忽然高舉叫價牌時,場下便不時發出陣陣唏噓,不少車輛甚至以超出最低參考價位3倍的價格溢價成交。
  本次拍賣的標王,一輛豐田陸地巡洋艦,14萬起拍,最終以18.5萬成交。雖然這輛車已有10年車齡,行駛里程已經超過40萬公里,但競拍者的熱情依然不減。一名參與該車競拍的市民表示,“陸地巡洋艦新車不低於50萬,我想把這輛車買回去作為公司用車,一則這車空間大,性能也過硬,二則這車開出去也有面子。”
  拍賣臨近結束,被很多競拍者提前鎖定的一輛奧迪A6L開拍,現場再掀高潮,拍賣師剛喊出9萬元的起價,10秒不到價格就被叫到了10萬,隨後一名競拍者直接加價2萬元,激起現場一片掌聲。最終這輛奧迪車被13萬拍出。
  第二批6月底啟動 出現豪車的概率大
  據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按照工作部署,對第二批省級超編、超標公務車的拍賣將在6月底進行。而此次拍賣車輛的來源,將以省直機關二級單位,廳局所屬的事業單位和部分大型國企的超編超標車輛為主。
  拍賣公司相關負責人預測,第二批拍賣出現豪車的概率會很大。
  該負責人同時透露,長沙市直超標超編公務車拍賣預計7月底之前將啟動。
  廣州來客專為豪車好車來
  記者註意到,很多手上沒有號碼牌的市民也在會場內外駐足觀望。他們其中很多人都是前兩天才知道拍賣的消息,前往拍賣公司時被告知號碼牌已經停止認領了。
  無論會場內外,很多市民都表示,拍賣的車輛車齡過大,車型也過舊了。“很多車車齡都近10年了,而且如老捷達、老桑塔納這樣的車型,雖然最低起拍價僅五千塊,但並不能滿足我們居家使用的需求。”
  廣州的王先生來長沙,得知公車拍賣的消息後,今天一早就來到了拍賣現場,由於沒有提前預定號碼牌,他只能在現場充當看客。他直言,此次拍賣讓他失望,“很多人是專程衝著好車、豪車來的,但今天拍賣單上,沒有一輛車讓我滿意,少數幾輛越野車和奧迪車又車齡過長。”王先生表示,希望下一批的公車拍賣能“有更好的車”。
  “淘金者”:“精確打擊”圖利潤
  繼上一場的省直公車拍賣,很多二手車商被熱情的購車市民“擊敗”之後,此次拍賣會,已經少見交了10多萬保證金,手持七八張號碼牌的“淘金者”。很多二手車商都只拿了兩塊左右的號碼牌,策略從“廣撒網”改成了“精確打擊”。
  二手車商陳先生告訴記者,他此次只盯上了一輛起拍價4.5萬的本田雅閣和一輛2.5萬的北京現代。“從上一拍的成交結果來看,我們肯定比不過普通市民,市民都是自己使用,所以也不在乎價格稍微高一些,但我們圖的是利潤,要想辦法賺錢。”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馳 張頤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