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明天是
  全城滅蚊日嗎
  明天下午4至5化療副作用時,機團單位對公共場所滅蚊;晚上7至8時,市民對住所滅蚊或關好門窗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懌韜,實習生陳丹、馮晶,通訊員成廣偉報道:明天是星期五,又是廣州全城統一滅蚊日。上周五廣州全城固態硬碟滅蚊日,有部分市民不願參與,記者從廣州市城管愛衛部門瞭解到,如果確實無法在建議的滅蚊時間對住所進行滅蚊,居民只需出門前關好門窗,就可以有效提高滅蚊效果。
  廣州市城管部門曾以新聞發佈會的方式通外接式硬碟報廣州每周五為全城滅蚊日,當天下午4至5時機團單位對公共場所進行滅蚊,晚上7至8時市民個人對住所進行滅蚊。
  有多少市民知道全城滅蚊日和如何參與滅蚊?在上周滅蚊日,羊城晚報記者擬出“你知道今天是全市滅蚊日嗎?”和“你會在政府呼籲的晚上7燒烤到8時對居室進行滅蚊嗎?”的問題,在個人微博、微信群組和朋友圈發出。當天下午,共收到24人的有效回覆。其中,知道當天是全市滅蚊日的只有5位,表示會在當天晚上參與滅蚊的也是只有5名。
  此外,一名居住在越秀區農林街道的街坊稱,街道在上周滅蚊日前用手機短信方式,通知居民隨身碟回家滅蚊。上周滅蚊日廣州官方安排的滅蚊採訪,恰好就在農林街道東園社區進行。社區負責人稱,社區確實用手機短信通知居民滅蚊,“居民來居委辦事時,我讓居民留下手機號碼,之後向他們發送各種信息。”
  上周五晚7-8時,記者在廣州市區走訪,發現街坊知悉全市滅蚊日的也不多。當晚,在夜幕剛剛降臨的沙面,記者採訪15位家住沙面或到沙面散步的市民,有9人不知曉滅蚊日,只有一人表示隨後會響應晚上7-8點在自己家裡滅蚊。採訪期間,記者在一小時內被蚊子咬了4個包。在同一個時段,在大學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記者隨機走訪20間宿舍,20間宿舍的大學生均表示不知道當天是廣州市滅蚊日。據學生反映,大學城內蚊子較多,樹多草多之處蚊子更多。
  為什麼不參與滅蚊?“不懂如何滅蚊”,是最多人回答的理由。部分市民平時噴殺蟲水、塗蚊怕水,但不知道這是否算滅蚊;也有市民表示,住高層或者安裝紗窗,家裡不會有蚊子;亦有市民表示,周五晚7-8時還是晚高峰時段,或者處在小周末在外休閑的狀態,沒有時間專門滅蚊。
  製圖/李煥菲
  梁懌韜、陳丹、馮晶、成廣偉  (原標題:你知道明天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