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9月7日訊 6日,第十屆海峽旅游博覽會在福建廈門拉開序幕,臺灣客商參展創歷史新高,鄉村旅游成為兩岸業界最關心的議題。
  本屆旅博會主題為“海峽旅游 合作共贏”,大陸28個省(市、區)旅游局(委)參會,報名參會的客商人數近萬。臺灣展商參與面為歷屆之廣,臺灣觀光協會首次組團參展,臺灣80%以上縣市參會,參加團組及社會組織50多家。
  兩岸業界傾力打造鄉村旅游品牌,成為本屆旅博會一大亮點。福建、山東等9省旅游協會,與臺灣鄉村旅游協會等9個協會(學會),共同聯辦“兩岸鄉村旅游圓桌會議”,其中臺灣鄉村旅游業主參會的就有150多人。兩岸還共同搭建兩岸鄉村旅游交流互動網、共同舉辦兩岸鄉村旅游伴手禮展示,開設鄉村旅游精品展銷館。
  本屆旅博會凸顯投資洽談功能,舉辦“旅游投融資合作暨海洋(旅游)產業投資洽談會”,集中推出20個無居民海島旅游開發及一批水鄉漁村旅游項目招商,還面向臺灣中小企業重點推出26個旅游景區托管招商項目。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長鄭維榮表示,海峽旅游博覽會經過9年的培育,已成為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合作、政策發佈和招商引資的主要平臺,成為目前大陸唯一面向兩岸四地旅游業界的品牌展會。 (來源:新華網)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海峽旅博會迎來十周年鄉村旅游受兩岸業界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