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7日,敘利亞科巴尼鎮遭空襲後升起黑煙。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與伊斯蘭極端組織之間的戰事加劇。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外電報道,伊朗官員9日稱,伊朗已經開始與土耳其對話,試圖說服其幫助制止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奪取敘利亞邊境重鎮科巴尼。
  伊朗副外長阿卜杜拉希安(Hussein Amir Abdollahian)說,伊朗將採取任何行動,幫助科巴尼的庫爾德人,幫助敘利亞政府打擊恐怖主義。
  他說,伊朗正在與土耳其會談。在初步會談中,伊朗感覺土耳其不希望該地區危機進一步惡化,伊朗希望這有利於局勢的發展。
  他說,在幫助敘利亞難民回家的問題上,土耳其能夠發揮最為重要的作用。
  9日,“伊斯蘭國”武裝攻占了科巴尼三分之一的地區,戰鬥造成數十人死亡。各方要求發動地面行動,支持科巴尼被圍困的庫爾德人。
  據報道,美國軍方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9日發動了9次空襲,攻擊圍攻敘利亞邊區城市科巴尼的“伊斯蘭國”(IS)武裝人員。但土耳其不願出兵為緊臨邊界的科巴尼解圍。
  雖然要求採取地面行動支持科巴尼城內受困庫爾德族戰士的呼聲增加,土耳其外長達烏特奧盧日前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談後表示,不能期望土耳其單獨行動。  (原標題:伊朗稱正試圖說服土耳其幫助制止IS奪取科巴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