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投資3億美元長沙建廠,2016年正式投產二季度方便面口碑報告,康師傅榮登榜首,康師傅華中區陳永金總經理承諾持續堅持安全第一品質原則!記者潘海濤
  湖南近幾年已成為高鐵交匯的城市,每天南來北往的客流不斷倍增,帶動湖南的經濟繁榮,消費水平逐年提升,引來國內外知名的大型企業關註,投資意願增強。
  2016年,湖南人將可以吃到自己產的更多品項康師傅系列食品了。11月15日,記者從湖南省商務廳獲悉,康師傅湖南飲品、方便面生產基地項目落戶長沙寧鄉國家級開發區,這一項目是湖南今年目前最大的外資食品項目,總投資3億美元,占地650畝,擬於今年內動工,2016年正式投產,預計可實現年產值70億元、年稅收貢獻4.6億元。
  康師傅將帶動地方農產品的發展
  康師傅此次之所以選擇長沙寧鄉國家級開發區,主要是長沙市政府領導重視與支持並提供了良好的投資環境,以及寧鄉良好的食品產業發展前景。康師傅華中區董事長張百清表示,湖南市場對康師傅的發展非常重要,他們十分看重湖南豐富的農產品資源,今後將通過工業化帶動,提高本地採購,持續推動湖南農業產業發展。
  康師傅布點湖南,例如對湖南的茶葉產業是一大利好消息。湖南茶葉產量居全國前五位,至2013年,全省茶園面積已達182萬畝,產茶16.5萬噸,茶產業綜合年產值突破500億元。張百清表示,“康師傅有很強的研發能力,今後可有計劃性對湖南的農產業多接觸多瞭解,研究開發符合可量化產銷的有湖南地方特色的新產品好產品。”
  二季度方便面口碑報告,康師傅登頂
  10月14日,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CSISC)發佈了《2014年第二季度中國方便面品牌口碑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這份基於互聯網消費者口碑大數據挖掘的報告,共計22個中國市場表現比較活躍的方便面品牌,接受了民意好口碑的公平監測和比較研究。
  綜合品牌知名度、消費者互動度、質量認可度、企業美譽度、產品好評度和品牌健康度6項口碑指標,康師傅以品牌口碑度、品牌知名度、消費者互動度、品牌健康度等六個方面的綜合突出表現,位列第一。
  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在中國大陸生產和銷售方便面、飲品等,近年來康師傅屢次獲得各界認可:2013年實現銷售收入109.41億美元,連續六年獲得福布斯亞洲50強稱號,品牌價值高達14.98億美元;2014年8月全球100家最具創新力公司,康師傅控股上榜。
  臺灣豬油未進大陸,康師傅安全無虞
  近日,臺灣正義公司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飼料油用於生產食用豬油事件已沸沸揚揚。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佈會發言人範麗清屢次就此事指出,大陸質檢部門對臺灣豬油事件極為重視,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佈消息表示,經查,“2013年以來,大陸沒有從臺灣進口過食用豬油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也表示,因為食品安全關係到國計民生,全社會都非常關註,軍隊當然也不例外,關於臺灣有關公司發生的食品安全問題,國台辦發言人已經作了回應。
  此次事件最受牽連的是頂新投資大陸的康師傅控股公司。華中區康師傅武漢公司總經理陳永金錶示,康師傅品牌是民族品牌,康師傅公司長期圍繞“一個核心,六個放心”運作,以食品安全為核心,通過在供應商選擇、產品原料、生產環節等嚴格把關來保證食品安全。於1999年通過ISO9000質量認證體系,2007年通過C標認證,2009年實施22000食品安全質量管理認證體系,與政府監管部門一起為消費者構架一道從原料到成品的嚴格安全防線。陳總很自豪自己就是一個食面達人,對於方便面尤為熱衷:對公司生產產品更是用近乎挑剔的標準品評、要求。談到此次油事件的牽連,陳總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對於網絡上別有用心的言論、歪曲事實的誹謗表示非常憤慨、更覺委屈無奈、痛心疾首。但作為行業領頭羊,將更好的管理好企業,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恪守本份,承擔社會責任,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可靠方便美味的產品。
  深耕行業創新科技,贏得消費者認可
  保障食品安全,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產品,並不只是口頭上的承諾,康師傅通過不斷地創新科技,將此變成了現實。在由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組織有關專家進行的“方便面創新技術及新產品專家鑒評會”上,專家一致認為康師傅在方便面的創新項目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集成創新技術水平居國內領先,具很高的應用價值和市場開發潛力。
  以創新方便面“紙碗”、“紙杯”為例,為了落實環保倡議,康師傅作為最大的方便面生產企業,通過創新雙層中空設計,在確保食品安全的條件下,減少對原生紙漿的依賴,每年減少65萬棵樹木的砍伐,並大幅節約生產原生紙所額外耗費的電能與水資源三分之二。
  康師傅方便面今年創新研發推出的“愛鮮大餐”、“面霸煮面”、“脆寬趣”,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好評,其中“愛鮮大餐”是康師傅經8年潛心研究,耗資5000餘萬創新推出,採用創新性四層符合技術和熟化蒸面與兩段乾燥的非油炸工藝,面體熟化更充分;而突破性的凍乾大肉片及五彩配菜,亦使湯汁風味更加天然、濃厚,該麵餅採用創新蒸煮熱風乾燥技術,使麵餅做到幾乎不含脂肪,並保留了小麥的原味營養,打造鮮面口感,創新的扣蓋式包裝保溫性能好,給消費者帶來更多的方便。
  康師傅的努力自然獲得了消費者的認可,記者瞭解到,2014年9月,康師傅方便面、康師傅飲品及百事可樂等產品參加長沙紅星國際食品展,豐富多彩的產品及區域地方口味贏得消費者一致好評。2014年 11月1日2014年大學生至愛品牌狂歡節“暨第九屆大學生至愛品牌評選頒獎典禮”上,康師傅方便面脫穎而出,榮獲“2014大學至愛品牌”獎。
  ■記者潘海濤  (原標題:康師傅投資3億美元長沙建廠,2016年正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