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2日表示,願意協助中國政府追查外逃法國的貪官,也不排除日後將疑犯引渡回中國。據報道,中方稍後會將一份有10名涉腐人員的名單交給法國司法部。
   據報道,法國司法部刑事事務長羅伯特·格利表示,法國將會幫助中國追查潛逃法國的中國貪腐官員,同時不排除將這些貪官引渡回中國。
   格利表示,中國政府將很快向法國提供一份10人名單,包含涉嫌“因腐敗致富,前往他國尋求避難、或將贓款投資他國”的嫌疑人,“我們將找出中國貪腐官員轉移到法國的非法資產,如房屋、汽車、存款和其他投資等,並立即採取措施凍結這些財產”。
   另一位法國司法部高級官員也表示,儘管中法雙邊引渡條約還有待法國議會批准,但中法仍會在其他互助框架下加強在追繳海外贓款上的合作。
   法國也有求於中國。法國公司因為非法匯款損失高達3.7億美元,大多數匯款最終流入中國。法國曾經多次請求中國能夠協助追查非法匯款。
   自今年7月中國公安部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以來,已抓回在逃境外經濟犯罪人員335人,其中自首人員154人。
   中新  (原標題:法國將幫中國追緝貪官 中方提供10人“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