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的小林是溫州龍灣人,長得亭亭玉立,是一枚貨真價實的美女。
  11月25日晚上6點多,小林下班回家,當時天已黑又下著雨,小林想早點回家,就抄了條近道往家趕。一片漆黑之中,突然背後有人在使勁拽她的包。沒等反應過來,劫匪便將包奪走,之後就消失在路旁的稻田裡。
  被搶走的包里,有一臺iPad mini 2,還有身份證、錢包、銀行卡、鑰匙等物。
  被嚇壞了的小林一路小跑逃回家,直到第二天,驚魂未定的她才報了警。
  沒想到,第三天,小林意外收到一條微信好友申請,對方的昵稱跟自己的名字完全一樣,驗證信息寫著:“加我,我把東西還給你!”
  原來,劫匪搶得小林的iPad後,用小林身份證上的數字挨個去試,居然真被他蒙對了,開了機。iPad里有小林的微信以及自拍照,劫匪見了小林甜美的面容,就想與她交個朋友。
  “他還想讓我把iPad的ID密碼告訴他,這樣才能賣個好價錢。”小林哭笑不得地說。
  劫匪許諾的條件是,將小林的身份證和銀行卡等物品歸還。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劫匪為表誠意,同意歸還部分東西。11月29日,他將小林的包和銀行卡放在了溫州龍灣區永興街道的一個垃圾桶內。
  小林叫來民警,一起到垃圾桶去找,果然發現了被搶走的包和銀行卡。
  當天晚上,小林收到劫匪發來的信息:“東西還給你了,你把密碼給我,我把剩下的身份證和鑰匙也還給你,交個朋友。”
  為了表示誠心,劫匪又加了小林的QQ。在之後的聊天中,劫匪不經意間,透露了自己的身份信息。根據這些信息,民警很快將他鎖定。
  12月10日晚上9點多,民警在龍灣區永興街道的一處網吧將嫌疑人譚某抓獲。
  29歲的譚某是湖北人,來溫州打工已有七八年了。他有妻子和孩子,但是經常分居兩地。
  他還有盜竊前科。2012年,譚某租住在一齣租房的四樓,那天晚上,他順著屋外水管爬到三樓,盜走了一名女子的筆記本電腦。譚某看了筆記本里姑娘的照片後,忍不住想要與對方“交朋友”,並三番五次順著水管爬到對方窗口偷窺。之後,譚某主動加了對方的QQ並留言:“你出來陪我睡一晚上,手提電腦就還給你!”
  就這樣,“作”死的譚某被民警抓獲。
  誰想,2013年刑滿釋放的譚某,現在又因為想跟美女“交朋友”而落網。難怪有網友感嘆:智商是硬傷,好色毀前途。
  本報通訊員 毛聚
  本報見習記者 汪子芳
  (原標題:“美女,做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