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晨報 葉松麗 朱國榮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昨天下午通報,截至昨天上午11時,外灘陳毅廣場擁擠踩踏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新增2名傷者系前天下午入院就診後得到確認的。
  31名傷員轉入三甲醫院
  在昨天下午上海市衛生計生委就事件舉行的第二次記者會上,上海市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鄔驚雷介紹,截至昨天上午11點,又有9名傷員經治療後出院,另有31人仍在繼續接受治療; 目前這31名傷員均已轉入市內三級甲等醫院。
  據介紹,這31名仍在接受治療的傷員中有男性7人,女性24人;其中重傷13人,有3到4名傷員的情況仍較為危重。這31名傷員的身份和姓名均已查明,醫院方面並已與其中28人的親屬取得了聯繫。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表示,針對受傷者的心理援助工作已經啟動,目前協調市精神衛生中心組建8人專家組,並召集6家區縣精神衛生中心的近40人組成應急後備隊伍,分別與三家收治醫院對接,做好傷員心理干預並要求收治醫院同步做好傷員心理疏導,組織醫務社工和志願者參與傷員及家屬勸慰、安撫等工作。
  傷員人數上升為49人
  在發佈會上,市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透露,截至1月2日中午11時,統計的傷員人數為49人,比前一天多出2人。
  據悉,其中一名是陪同傷員來院就診回家後自覺胸部不適,到長征醫院就診,經診斷為胸部輕微挫傷; 另一人到長征醫院就診,經診斷為右膝關節軟組織損傷。兩人均經對症治療後離院。1日下午,長征醫院就向市衛生計生委通報了這兩個病例。
  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夏術階介紹,該院收治傷員12名,其中輕傷9名,重傷3名。3名重傷員中,有2名危重,還在進行輔助呼吸等搶救措施,其中1名情況特別危重,已對其實施人工輔助心肺複蘇治療,但目前生命體徵仍不穩定。醫院還在積極救治當中。
  據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介紹,事件發生當晚,瑞金醫院收治了10名傷員,1日下午又有2名傷員從黃浦區中心醫院轉至該院。12名傷員中,其中1名當晚送至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另有2名輕傷患者經治療後已出院。
  據悉,目前仍在該院接受治療的9名傷員中,有2名傷情較重,其中一人因急性擠壓傷出現橫紋肌溶解導致急性腎損傷,經過鹼化尿液、擴容等積極處理,目前該病人腎損傷癥狀有所控制,但血壓還不穩定; 另一人經兩天的嚴密觀察和對症治療,意識已開始好轉,但呼吸功能仍需機械通氣維持。這2人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原標題:傷員姓名全部查明,均入三甲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