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出爐的NS… 我是講剛出爐成績單,現在科技馬上經過馬上列印,想起我們國中那時候,考完模擬考,老師還要拿回去改考試卷,通常要一個禮拜成績還出爐,我那時想最好是一個月或一年再結算出來,否則很快回家挨罵,現在科技真的是無所遁形。對於不認真的小孩還是我們那個時候好。否則,立刻就會/0^0\……。 因為這裡離大甲不遠,上1高再接3高,零晨3點再出發,到大甲應該錯錯有餘,於是定好鬧鈴2點半起床,梳妝打拌一下,4點到大甲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躺下去之後,還是想東想西,明明下午就已經操的有點累,為什麼嗎沒有睡意呢?正大字形睡、左睡、右睡,還是沒辦法,算了早一點出發,現在時間1點半,蒸一下義美冷陳貢丸,各位客倌你一定會想為什麼要帶貢丸,我早就告訴過你單兵作戰,一切補給要自已來,我可是研究好,一顆貢丸剛好一口,也不會太大,而且攜帶又方便,又有飽足感。 今天的運輸車,各位看倌你不要以為我前一天騎卡大車到大甲,是要比賽當然要保存實力,所以呢?這個用詞有沒有用YY的用詞呢?好,現在不談YY,導入正題,太座今天要用車,所以呢我只好向我的父親借那20年 室內裝潢前手排1.4嘉年華,是嘉年華,同學如果你的經濟像我一樣不優,那你一定會開過,當年還有什麼飛亞特,安呢你知道嗎,當然像YY這樣的身份,一定沒有開過,我咧,手排,真的如果那不是很重要的活動,我是不會拿我的生命去開玩笑,手排也就算了沒有「炮爾」,同學請注意這是專有名詞,英文不好直接翻過來,說起20年前我的駕照還是用手排考上,想起路考那一天路考官臉無表情的坐在後面,我倒車入庫熄火,我問路考官可不可以再來一次,他說再給你一次,第二次就OK了,不過上個禮拜新竹百K,溫度過熱,趕快停在三義,再上高速公路時,因為上坡起步,同學!你只道什麼叫上坡起步,我到現在還是抓不準它,連續熄火六次,同學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是抓火雞去換鴐照的啦,安呢可以了嗎?你知道嗎,對手排不熟,又不敢讓凍爸爸知道我把他的愛車開到新竹、大甲,修車廠「頭家」說這一台只能在市區遶一遶就好,不管,比賽的錢都繳了,硬著頭皮也要開,算算萬一,同學我說萬一,應該有千,安呢你知道嗎?現在沒有千 酒店經紀,人還在。東摸摸西摸摸,總是覺得什麼沒帶,同學你知道嗎?我是那種仔細中的仔細,比如我關門或是關燈,我對自已沒有確認,離開幾步後又會回頭再檢查一下,神精太怎樣,無法形容。所以我看了我的包包裡面還有什麼沒有帶,重點車衣、車褲、卡鞋,眼鏡、「微古力」、同學你又會覺得為什麼要帶「微古力」,這是以防抽筋啦,安呢你知道嗎?總之,檢查三、四遍,喔!還那隻虹螞蟻要帶,上次新竹沒帶,最後那2公里苦撐,同學你又說「紅螞蟻」是什麼?那是用噴的,可以持久,我講的持久是那個持久,不是這個持久,安呢你知道了嗎?你不要買回去給你先生用,弄的紅腫找我算帳,我可是不理你,再講一次紅螞蟻是噴在身體上,不對不對,其實也算身體的一部份,是噴在腳膝蓋附近,可防止抽筋,這一個名子最好,上回參加彰化那一場,最後有隱隱約約抽筋感覺,在停紅綠燈時,當場拿出噴,效果非常非常的好嘻!嘻!嘻!同學,如果想要的話,這電視台沒廣告,因為我們是同學,所私底下給,請打0800080,如果打的通我隨便你。 不玩了!回歸正題, 保濕面膜因為每一次比賽都無法入睡,怎麼會這樣,也許是太怎樣…,不解,好吧!既然無法入睡,就起來準備一下,2點半才出發,開手排上高速公路,我咧!戰戰競競,一路開外側車道,速度保持70,不過我在想我到底適不適合騎卡大車,想歸想還是要注意路況,由其是在彰化那一段有接什麼員林的、龍井的、反正要接大甲,說起台灣的路標,真是讓人看了霧煞煞,我敢打包票,有百分之60的人都還是跟我一樣,不知道指標在指示什麼東西,然後呢接上國3之前的高架橋還要注意靠右還是靠左,真是他媽媽…我咧…靠背,我不喜歡用不好的詞句,但真是忍不可忍,交通部的長官,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一個指標會讓人看不懂,也沒有好好去想,這些黑頭車出門有駕駛幫他們開車,所以不會迷路,抱怨歸抱怨,還是張大眼睛否則接上國道3,不要到時候接一接接到南投,那就欲哭無淚。好!平安接上國3,半個小時後到大甲交流道,來到這裡已凌晨2點多了,哇!這交流道下坡坡度蠻長的,明天回去怎麼辦,又要上坡起步,不知道要熄火多少次,熄火是沒有關係,萬一凸不上去,怕的是後面撞上來, 個人信貸千萬不能有事故,否則難以交待,以後就不能出來比賽了,算了!先到目的地,看看有沒有時間再補眠一下,跟著一輛有自行車置物架的休旅車走,走了幾公尺休旅車也停下來,我想他還是跟我一樣不知道目的地,於是我自已開車找了一個賣消夜的老闆娘,問她大甲體育館怎麼走,老闆娘告訴我,前面紅綠燈右轉後遇到下一個紅綠嬁再左轉就到了,依照老闆娘的指示,很快來到大甲體育場,哇!已經有很多車子已經停在體育場的四周,車手也有人陸續集結,先轉一下看看有沒有可停車的位子,找好位子停好車,有點感覺想要內急,好吧!先到體育館解放吧!一進體育場,我咧!有人前一晚在這裡搭帳篷,上個禮拜我一個人在新竹搭帳篷,新竹的風很大,我想這個禮拜不想帶帳篷,前一天凌晨來,果然是失算了!因為今天風也沒有多大,還是趕快去解放,弄一弄已將近3點半,工作人員已開始在佈置,不過還是不能報到,告訴我們4點準才能開始報到,我咧!一路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還要等,真是的,回到車上看看能不能瞇一下,隱隱約約聽到一群車友聊天說他昨天一個晚上也沒睡,這下子稍稍撫平一下內心的迷意, 燒烤又不是我睡不著,其他的也是一樣,好!既然睡不著瞇一下也可以,等鬧鈴訂在4點再去報到吧,外面車聲大、關上窗戶又太悶,打開又太涼,真是給他那個那個…。好!不睡了先過去報到吧,一到報到場,我咧!已經有10公尺的隊伍在排隊,上前問人怎麼排,就排排,右看選手推著各家廠牌的車子一輛輛進入會場,有的腳踏車上達10萬以上,這次看看北中南各路英雄好漢都來此大顯身手,這一排也實在太久了,時間已經來到4點半,離5點出發還有半個點鐘頭,趕快回去組車上油,該穿的穿該戴的戴,推著車子往體育場集結。這是近5點時,天還是暗的,在體育場內將近有2000多人,大會宣佈5點準時開門,大排長籠一步一步前往大門走。剛開始我還不知道有些人身上有反光帶,後來才知道身上戴有反光帶是要騎400k,我咧!如果是我可能要騎到隔天,沒有試過,看看吧明年可能參加300k,大概算了一下,200k如果像新竹那樣有東北季風,可能要騎個9個鐘頭,可是今天我又失算了!一進體育場就有人撘帳篷,今天天氣不錯,東北季風小,沒有看好天氣,怎麼都跟人不一樣,好了!不要再氣餒,反正都已經要出發,還想這些做什麼,下回出 住商房屋門前先看看一週天氣,離出發大門還有2分鐘,糟糕!紅螞蟻放在車上沒帶,不想回去拿,反正今天的策略是輕鬆騎,順風騎快一點,逆風趴低一點,把時間補過來。相機不好,所以照不清楚,只閃到前面,多一台相機又沒有地方放,一下子掛在椅墊下,怕掉,不優,還是掛在手臂上。人還是很多,現在時間是5點多大會人員再確認每一位選手 準備要出大門了!快速的照一張,不要阻礙到後面移動。出了大門,你會聽到很多??的聲音,那是上卡鞋聲,我就這樣出發,路中行駛照相,還要考慮一邊騎車一邊拿相機實在給他太危險,所以沒有紀錄,不過一路時速保持30k以上,這一路上有些車禍,沒有看清楚是怎麼受傷的,有的水瓶掉在地上,這很危險的,有些車友為了趕時間闖紅燈,這一次高手如雲,而我呢被一個個車友或集團刷過,那ㄟ安呢,時速這麼快,越掉越後面,怎麼會這麼,不解,有時瞄一下車友的車子到底是那一牌子,還是要加快馬力,緊抓一個同樣速度的車友跟在後面,一路跟從高美-龍井-伸港-線西-彰濱,一看到彰濱工業區,腦子裡浮現這不是前幾日國慶煙火在這邊施放嗎?真可惜,那天人在高雄,心在彰濱,就這樣的追!追!追!刷!刷!刷!衝!衝 房屋買賣!衝!來到了第1補給點,本人還是秉持著「過站不停」的策略,因為自已的腿力不好,只能追一個算一個,一路上跟到麥寮,在我前面的車友有時候被其他的車友或集團刷過,他也不會盲目再追趕,騎到最後認識的和不認識的車友會成為一個雜牌集團,因為看車衣的顏色就知道了,我有點感覺就像依偎在大鯨魚旁邊,可以減少阻力,跟著並前車的配速節奏也不會亂掉,從大城來到麥寮,因為分叉路主辦單位也沒有設路標指示,整個集團走錯,來到警察局前面,剛好有一位員警,大伙停下你看著我我看著你,於是我立刻問員警說:警察先生,這一條路是往台西嗎?警察先生跟我開玩笑地回答:警察在這裡。我咧!十萬火急,分妙必爭,這位警察先生確跟打哈哈,後來另一位車友又問:往台西的台17線要怎麼走?這時候這位警察先生才回答:「回頭右轉直走」。就這樣大伙快速的360度巴庫沿著78號快速道路旁走,嘿!嘿!嘿!我已經看到台西的指標了,那是我的故鄉,再也熟悉不過了,不過今天不是到台西市區,而是要沿著78直走台西慈海宮折返點,快!快!快!還剩下2公里,用盡一切力量衝衝衝,不久就看到前面的人群,停下來排隊蓋章兼休息,先把腳襪脫掉,反正要曬黑了,來到這裡雖然人很多, 591但是感覺不到台西溫暖,yy呢?yy不見了,不期待yy加油,算了!我看還是趕路吧! 這個回頭就有苦頭吃,台西海風大,我咬的那一位車友在慈海宮就已失散了!只好自力更生,面對著一波一波的台西海風,一陣一陣吹來,孤獨的我一個人騎起來顯的無力單薄多,我還是被其他車友和集團刷過,耶!我想你們這些是沒有心臟怎麼逆風也能衝的這麼快?還是作黑替換呢?不解,不管那麼多,還是騎我的不過這裡強勁的風,快把我的意志力打散,感覺上好像沒有休息是不對的,感覺體力有些不支,拿出貢丸來吃幾顆,填飽肚子後,讓體力恢再回復回來,一路進了大城感覺風勁沒有那大的阻力,再加快速度,一樣找人跟車,就這樣紅色跟完跟藍色,反正找到速度相同的就跟,來到鹿港到和美這一段是體力消秏最大空窗期,雖然沒有滾滾強勁的東北季,不過背上熱熱的太陽斜照,已快要曬成人乾了,還好有時會經過一整的樹蔭,稍稍的降溫一下,不敢捨望太多,這一路騎有點像七月我在環島那種感覺,沒體力了!該停下來休息一下,喝個運動飲料補充體力,上個廁所兼休息一下,再上路。 來和美到龍井的中間這段,整個感覺騎到沒體力又精神渙散,這時我想到騎武嶺時車行告訴我一個秘方,雖然我不想用,因為裡面?買屋網野坏j丁怕今晚睡不著,啊!不管了,先拼了再說,到前面全家停下來,買1罐可口可樂,配上剩下貢丸全部吃光,剛吃飽肚子有點撐,還是趕快上路,邊騎邊消化,不過精神體力有點復原,接著就騎騎騎,經過龍井,再上大甲溪橋,有點感覺快接近,因為沒有探勘路線,只能跟著人家騎。 還有剩下4公里,我開始抓車,這種感覺最好,一個趕過一個,我是屬於後衝型,不過太早衝,還剩下2公里,體力下降到4成,不管了!車子停紅綠燈時,把水瓶的水往身上沖,再把膝蓋沖涼,各位看倌你知道這是準備衝次時,果然被2個刷過,其餘都保持體力進場。一過大門,千萬記得上次在環化賽的教訓,一定一定要2隻腳脫卡,否則摔倒是粉難看的,領完獎章及完騎證明,先去補給水,到樹蔭底樹下納涼降溫,等整個體身體回回來,再回家。 休息了一下子,將車子放入車內,因為害怕大甲交流道那一段上坡路段,選擇走濱海公路回家,一路上看到很多車友還在繼續打拼,雖然還是戰戰競競開車,不過內心裡還是為他們加油,走廘港、溪湖、埤頭、西螺、虎尾,下午3點多到家。真是感念上天,騎車沒爆胎,開車溫度表沒升高,一切ok! 第一次挑戰200k,本預計9小時多,感謝這次東北季沒有興起,節省2個多小時,早知道就拼他400k,一次達陣就好! 信用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