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商報策劃啟動的“2014中國文藝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報讀者口碑榜”讀者推薦提名活動持續發酵,成都商報官方微博相關#2014中國文藝口碑榜# 話題,截至昨晚發稿時已經突破602萬閱讀率。
  從昨日讀者推薦提名的數據看,目前年度電影推薦人次最多的是《親愛的》。年度電影男演員推薦,依舊是黃曉明登頂,年度電影女演員推薦人次,趙薇昨日排到第一。年度電影導演推薦,依舊是張藝謀支持率最高。昨日,年度電視劇推薦人次最多的是《離婚律師》,年度電視劇女演員提名,姚晨獨領風騷。年度女歌手方面,李宇春繼續位居第一。年度作家方面,韓寒目前支持率最高,其次是詩人梁平。年度藝術家方面,昨日出現五花八門的推薦人選,周春芽排名第一,王民平暫列第二。目前年度電影編劇、年度電視劇編劇、年度電視劇男演員、年度男歌手推薦較少,請熱心讀者註意參與推薦提名。成都商報記者 任宏偉
  讀者推薦動態 藝/術/篇
  推薦年度藝術家 重在今年成就
  自成都商報本周一啟動“2014中國文藝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報讀者口碑榜”推薦活動以來,藝術類的提名就一直恨火爆,在百花齊放的提名態勢下,在成都商報記者走訪和收到的推薦提名中,眾多的藝術迷認為,“年度藝術家”並不是“終身成就獎”,而是表彰在本年度內這位藝術家的成就。
  中國美協藝委會副主任、四川美術學院副教授、川美美術館館長馮斌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認同年度藝術家大獎不是終身成就獎的說法,“我們當然不排斥功成名就的大師大家,也不避諱具有超高知名度的藝術家,但作為‘年度藝術家’的概念,我覺得應該突出他在本年度的藝術作為。”
  在我們收到的提名中,位於成都新津老君山的知·美術館提名了來自內蒙古的藝術家布日固德。53歲的布日固德上世紀80年代在中央美術學院主修連環畫專業,90年代赴英國主修繪畫,常用黑白丙烯色與放大了的橫豎筆“道”來傳達寫意式的中國情懷,“這種中國情懷,在2014年的藝術界,難能可貴。”
  成都慕鴻堂美術館提名了畫馬名家、徐悲鴻夫人廖靜文的高徒王子賢。明年是徐悲鴻誕辰120周年,王子賢參與創作的1000餘套《悲鴻墨韻永相傳》真跡冊頁即將發行。王子賢“畫馬”的天分臨近花甲才被髮掘,“如今一朝成名,厚積薄發,堪當年度藝術家。”
  提名的理由還有新銳,成都當代藝術展覽的重要陣地K空間提名當代藝術家繆曉春為年度藝術家。
  成都市美術館推薦提名了油畫家王民平。歲月藝術館提名葉瑞琨作為年度藝術家。懷古堂美術館提名藝術家薛磊。文軒美術館則提名著名美術教育家馬一平作為年度藝術家。
  成都商報記者 謝禮恆
  讀者推薦動態 圖/書/篇
  80後和90後讀者偏愛韓寒
  從昨日情況來看,各種渠道參與圖書提名的讀者越來越多,大量詩歌愛好者涌入,提出了他們心中的年度作品,詩人梁平的《深呼吸》被數次提名,而另一位被提名較多的就是韓寒。
  在上周末,韓寒就得知了“2014中國文藝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報讀者口碑榜”,記者邀請他為成都商報讀者題字,他謙虛地說:“談不上題字,就是說我給的祝福吧。”前日他專門發來祝福:“成都商報的讀者,享受閱讀的快樂!”今年,韓寒的作品有《告別與告白》,他這兩天多次被書店店長、大學生等推薦。讀者中的80後和90後,他們的提名名單中,韓寒的呼聲最高,其次是張嘉佳。在這些提名代表中,也有作家的聲音。其中一位是著有《女王喬安》《少年博物館》的90後美女作家張曉晗,昨日,她給記者發了自己心目中的年度作家和圖書:“提名年度作家:韓寒。提名理由:韓寒的《告別與告白》讓我看到了一個更成熟的少年。”另一位90後作家陳諶著有《世界上所有童話都是寫給大人看的》,他發來的年度作家提名中,也赫然出現韓寒的名字。被問及提名理由,他說得很簡單:“我喜歡韓寒的故事和他講故事的從容。”
  成都商報記者 陳謀
  特別提醒
  2014中國文藝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報讀者口碑榜
  ■獎項設置
  電影類:年度電影、年度電影導演、年度電影編劇、年度電影男演員、年度電影女演員
  電視類:年度電視劇、年度電視劇導演、年度電視劇編劇、年度電視劇男演員、年度電視劇女演員
  音樂類:年度歌曲、年度男歌手、年度女歌手
  藝術類:年度藝術家
  圖書類:年度圖書、年度作家
  (註:被推薦的必須是2014年上映、開播、發行、出版的電影、電視劇、唱片、圖書以及相關文藝家,16個獎項每項可有1-10個提名)
  ■參與方式
  1、今日上午8點-12月19日晚上12點,轉評@成都商報發佈的帶有#2014中國文藝口碑榜#話題的相關微博,轉評同時請務必自己手動添加#2014中國文藝口碑榜#,然後在評論中寫下你的提名年度作品、年度人物和推薦理由。成都商報記者盤點的年度作品、年度人物,僅僅作為您的參考名單。您可以發來相同的提名,也可以發來您自己認為的年度作品、年度人物。
  2、即日起至19日晚上12點,您可以撥打成都商報熱線電話86613333-1,告知商報熱線員您提名的年度作品、年度人物名單,說出您提名的推薦理由。
  3、即日起至19日晚上12點,您可以登錄成都全搜索網站,發送您提名的年度作品、年度人物名單,寫清楚提名的理由。
  互動獎勵
  第二批100位幸運讀者公佈
  12月15日至12月19日,凡是參與“2014中國文藝年度作品年度人物·成都商報讀者口碑榜”推薦提名的市民讀者,每天都有機會獲得成都月亮村KTV贊助的100張免費歡唱券,昨日隨機抽取的100位幸運讀者如下(領獎時間地點,由成都商報熱線員、成都商報官方微博編輯、成都全搜索編輯通知):
  ■成都商報微博網友中獎名單(60人)
  @承諾守護蔥;@Lee李小祺;@當時美麗;@ccmorphohelena;@urnot穆穆;@alison5;@我的鼓兜;@安琦meimei;@阿靜愛峰峰春兒;@小宇宙的叮噹;@吧8姐;@我愛你李小蔥;@urnoter斷;@D定王;@曼陀羅般妖嬈;@cccc1;@最近中了小k_k的毒;@網一;@躲龜殼裡等雨;@一臉眼花繚亂的乖;@蔥味豌豆;@雨天里的小宇;@lycily_;@桑墨梓;@茹果的Ru;@aimeelle;@Crystal丶ChrisLee;@宇LEE笑嘆;@思湘;@鬱郁蔥蔥310;@藍雪恨1993;@愛吃草莓味蘑菇的小白菜;@不被馴服的玉米;@愛露露咯;@宇敏米Tmas;@小樂樂;@金戈鐵馬任縱橫;@驚瘋豁扯;@豌豆的金小殼xi;@是個皇后;@秦小樣2011;@MONN1123;@製造腦殘;@韶華似火;@命運魔法;@bingyi1949;@拾壹卑卑;@尤藝-Estrella;@芭兒-歸去來兮;@我是我愛宇如初;@可君姑娘;@鳶娃娃;@-hc小含;@ChrisLeo永愛舞臺皇后;@秋輒;@一顆米粒a;@小株棉花;@我漂洋過海只為Lee;@可以了可以了真的可以了;@小燦的春天。
  ■成都商報熱線讀者中獎名單(30人)
  李光139××××1592;谷芳151××××2711;張女士153××××7975;劉女士138××××7161;李先生87××××08;陳小姐84××××27;楊先生182××××2191;林女士87××××08;陳春花151××××1017;劉女士135××××8923;李女士187××××3431;曾女士183××××0744;種先生87××××73;吳女士135××××9332;秦晴137××××1027;黎明151××××3362;章定遷182××××2866;李秀135××××6251;黃敏184××××2874;李林益183××××2950;彭香152××××3191;葉嶔崟152××××2925;王文藝135××××4215;王婉琪135××××9095;王羽136××××7916;趙芸159××××4326;張小紅133××××9769;田甜138××××6620;杜媛媛134××××9123;王希138××××3365。
  ■成都全搜索網友中獎名單(10人)
  周懿;桌上的程序猿;昊吃天下;靜靜;咕嚕咕嚕;文早;獃萌的豹子;拿蔥小馬兒;劉宇超;李佳穎。  (原標題:親,不要忘了提名編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