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黃怡 “未來的中國房地產政策絕對不是去抑制房價上漲,而是防止房價下跌,引發中國經濟的崩盤。”22日,經濟學家、央視財經頻道評論員馬光遠做客嶺南大講壇·公眾論壇。馬光遠用“微妙”來形容2014年經濟形勢。“今年最大的風險是房製冰機價格地產風險”,他說,要防控房地產“崩盤”風險,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
  馬光遠認為,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要實現“六化”:社會去行政化、企業去身份化、國家治理制度化、關鍵字城鄉去二元化、司法去地方化、財政立法化。
  馬光遠說,從過去十年來看,房地產市場的信心建立在三個方面:第一個是貨幣的大量投放;第二是多年的經濟高速增長,房地產占了固定資產投資的重要部分;第三是住房需求。而如今中國的人均居住面積起碼已超過40平方米,找房子比日本、法國、德國還高。
  馬光遠表示,對網站優化於中國經濟來說,房地產投資占G D P的比重是15 .8%,這是遠遠高出安全線的邊界。預示著中國房地產的風險在加劇。“未來的中國房地產政策絕對不是去抑制房價上漲,而是防止房價下跌,引發中國經濟的崩盤。”  (原標題:“未來房地產政策是防止房價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uoww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